什么是PEFA&PEFA评估框架的重要性

公共支出能力(PEFA目旨在通在政府和其他利益相者之架起且提供提高政政策的有效性。是一目,由七个国际发展合作伴于 2001 起。展合作伴分是:盟委员会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行以及法、挪威、瑞士和英政府。

 

健全的公共政管理于全球高效展的核心推作用在多公讨论合都得到可,其中包括展融和可持续发展目做出的相了支持更有效的公共政管理系PEFA在公共源管理和提供公共服中至重要。作强化公共政管理改革中的重要一PEFA为国际发展合作伴提供于公共政的体控制、排序、问责制和效率的估。PEFA起初是上述合作伴在公共政管理估方面协调的一工具。同,人期望PEFA公共政管理改革略和重点的对话奠定基更广泛地究和分析公共政管理提供信息。自2001年以PEFA已成的公共政管理准,合作伴的量持增加。 2019 年,斯洛伐克共和政部和森堡大公PEFA的新合作伴。

 

PEFA 计划过帮助合作伴制定一系列切可行的公共政管理改革计划来励国家自主,降低交易成本,加强捐助者的协调,推动国家公共政管理展的察,解信托问题终实现加强目标国家公共政管理系的目。此外,PEFA 提供了公共财务管理的共享信息究人广泛使用 PEFA 跟踪公共政管理时间化。同PEFA出具的全球告包含了各个国家的示例分析告和可据分析,述了所使用的方法论来评估公共政管理效,突出了算周期中公共政管理在七上的主要趋势提供了有关数据分析果和此果如何影 公共政管理究的想法。

 

PEFA利用定量的衡量效的指标来评估和告公共政管理的缺点建了一框架。PEFA 2016 之前PEFA版本的重大升。此框架作最新的公共政管理准,确定了公共政管理的 31 键组成部分(指),7 广泛活动领域(支柱)和94 特征(度),提供了公共政管理效的动态变化和分析摘要。自 2005 行早期估以PEFA 已在 154 个国家或地使用了 600 多次,表明已在公共政管理估的域被广泛接受和可。

 

所有 PEFA 告和相信息可以在评估门户网站取,且所有布的PEFA告也可以通相同访问

 

PEFA目前止已经发表了四本手用以指户进行公共政管理的程。些手PEFA计划,管理和使用;PEFA 域指南,PEFA告的准;使用 PEFA 支持公共政管理改。手详细资料可以在此取,手机移版本请访问链接

 

PEFA

PEFA 计划正在不展,且几新的PEFA在官布。

 

PEFA Climate是一全新的助工具,用于的公共政管理,将气入公共政主流的全球政策目它将助各政府确定最佳的实践方法,使其公共政管理系更能应对气化。试验20207始,萨摩亚的第一次PEFA估已确定PEFA站上公布。其他估正在南非、中和拉丁美洲行。

 

Agile PEFA 是一化的替代估流程,可以助政府在 COVID 更快地估其公共政管理系20208月,PEFA加第一次用了Agile PEFA目。Agile PEFA目前用于丹、克群、蒙古和格陵。感趣的团队可以 AgilePEFA 指南报告模板

 

PEFAPEFA2021年修地方政府指南支持改地方一的公共政管理,其中包括一于公共服提供的充模一新的指南已在不同的地中使用:中湖南省、墨西哥城和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的地方告已定稿出版,同比利塞尔地、西班牙加泰和阿根廷胡安省正在估。

 

在全球流行病的影下,PEFA提出在公共政中强调两性平等的重要性。PEFA进两性平等的公共财政管理框架算周期键阶段相一致的促进两性平等的公共政管理实践。小GRPFM–What you Need to Know提供了PEFA性平等的框架述。直至目前八个国家采用了PEFA-GRPFM,其中汤加挪威告已定稿表。

 

PEFA估在中

在湖南省茶陵、桂东县、醴陵市、浏阳市、平江、汝城、宜章和攸8PEFA用了修后的PEFA2021地方政府指南,是中的第一次PEFA估。201911月至202011月期,湖南8市、县进行了PEFA地方政府估,目的是通改善市县级政府的政制度和管理能力,深化公共政管理改革,以最支持政府村振兴计划。湖南省目由中政部政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政府和世界行主,通过结计划PforR业务协行。估最初通201912月在两个地考察始,PEFA书处参加了考察。PEFA行了拟实地考察和其他程方法,以便在COVID-19大流行期完成其余6项评估。PEFA在中湖南的目具体容包括:通和利用管理估的新方法;PEFA果有助于设计世界行的计划PforR目,以及在被估的政府中展公共政管理改革。

Chinese PEFA Flyer (中文)